县区动态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开展涉气企业帮扶指导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11 15:10 浏览次数:6953次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空气质量,加大对重点涉气企业的帮扶力度,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我分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涉气企业帮扶指导专项培训会,全区40余家重点涉气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针对大气污染的政策背景、辖区空气质量状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大气污染精细化排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向企业负责人讲解了重点涉气企业专项执法检查重要内容和方法;分析了近期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对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工业源应急减排措施等进行政策解读及培训,对各企业提出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各类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就企业下一步应急减排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迫感,必须保持住全力扭转被动局面的责任感,确保各项管控措施末端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刚性目标;二是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提高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生态环保主体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减排清单,在橙色预警期间,要在原有生产的基础上压减生产负荷、更换废气治理设施活性炭、过滤器材、停用柴油叉车、减少柴油货车进出厂次数、厂区每天湿扫、洒水等。四是执法人员要精准指导,主动帮扶企业完成重污染天气工业源应急减排工作。

会后,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对大气污染防治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日后会严格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地在第一时间让减排措施落实到位,为高新区环保事业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