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强调研督导竞秀区扬尘污染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 09:01 浏览次数:2135次

      3月1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强赴竞秀区,现场调研检查了保定文体中心西湖体育广场项目和D19街建设项目,对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组发现的扬尘污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和精准化管控建议。

      在保定文体中心西湖体育广场项目现场,赵强查看了施工车辆出入清洗、土石方苫盖等情况,对场地道路未硬化、土方露天堆存、车辆运输扬尘污染等问题进行调度,要求立即用2000目/100平方厘米密目网对场地内土方进行苫盖,尽快对场地道路进行硬化处理,严格落实车辆冲洗管理要求,坚决杜绝带泥上路。

在D19街建设项目现场,赵强对省督察组交办的扬尘监控设施和扬尘管控公示牌缺失等问题,现场督导竞秀区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要求明确扬尘管理责任体系,尽快制作扬尘管控公示牌,规范安装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并做好联网运维工作。

       赵强指出,竞秀区要严格对标省专项督察组交办的突出问题,逐一梳理、立即交办、持续跟踪,确保一次交办后全部整改到位,对立行立改问题做到不过夜,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督促指导相关施工工地制定整改计划,限时高质量完成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所有工地“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开展验收,合格一个开工一个。

       赵强强调,扬尘污染治理是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制约城市空气质量的突出短板。要以本次专项督察为契机,持续强化扬尘污染防治,狠抓全域控尘,针对扬尘污染防治管理不到位、存在盲区死角、标准不高等问题,着力强机制、建制度、抓落实。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差异化、精准化管控措施,配齐人员设备,严格管控标准,加强督导考核,引导施工工地自觉落实好各项抑尘措施。

       竞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建忠、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吕振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