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高新区分局“多源共治”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3-10-16 09:29 浏览次数:12898次


  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今年以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面对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举措,“多源共治”,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


  开展扬尘源整治。高新区分局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及重点道路进行拉网式排查,要求施工方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履行扬尘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的扬尘防控要求,现场督导施工方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监管、场内洒水、裸土覆盖等工作,做好洒水车、雾炮车配置,要全面落实工地扬尘污染防治要求。同时,督促开展以鲁岗路、云杉路、创业路、锦绣街、隆兴西路、向阳北大街、北二环等为重点,加密洒水、雾炮作业频次,避免道路扬尘污染,全力保障辖区空气质量。

11.jpg
  强化企业监督检查。高新区分局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企业进行“白+黑”执法检查,并对前期查处问题进行“回头看”。现场查看了涉气企业、汽车4S店的生产工序、污染物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分表计电设备使用情况,重点加强夜间企业监管,查看企业“白转黑”落实情况,利用在线监测的方式加强监管,禁止企业偷排、漏排,生产严格落实密闭,杜绝无组织排放。

12.jpg


  深化移动源管理。高新区分局常态化开展柴油货车排放抽测,规范汽车排放性能维修维护修理经营行为,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严格执行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制度。

微信图片_20231016093528.jpg


  加强面源管控。高新区分局将秸秆禁烧督察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定点、定时、定人、定责”利用秸秆禁烧平台和现场巡查,全力做好秸秆禁烧管控督察工作。

13.jpg


  联合整治餐饮油烟污染源。高新区分局联合执法分局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部分餐饮行业存在的油烟直排、露天烧烤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管控工作,充分利用进企业,进工地等机会,把每一次执法检查都当作一次普法及环保宣传,既扭转当前环境空气质量的不利形势,又提高全民的参与度、知晓度。


来源:高新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