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高碑店市分局召开2024年工作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09:45 浏览次数:3304次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狠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开好头、起好步。2024年2月21日上午,高碑店市生态分局组织召开2024年工作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由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彬主持会议。分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袁晓民同志对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作警示教育讲话。

        袁晓民同志指出,2023年高碑店市生态分局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有效改善了全市环境质量。

        袁晓民同志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实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为主线,补齐工作短板,全面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战,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改革措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环境治理成效。一是持之以恒深化污染防治,全力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二是积极提高环境管理水平,以更优质的服务,破解制约绿色发展难题;三是坚定不移锻造环保铁军队伍,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袁晓民同志要求,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以律己之心坚守廉洁底线。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二要勇担职责使命。要用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主动担当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以热情的服务态度,树立环保干部勤政务实的良好形象;三要激扬清风正气。要认清形势,增强实干意识,知行合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经常自我警示,红线不逾越,底线不突破,护航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四要补短板强作风。要认真反思、全面总结,进一步夯实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生态环境领域制度创新和职能转变,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引导企业依法排污、精准治污、达标排放、绿色发展,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