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三巡察组巡察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8 20:37 浏览次数:2427次

根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三巡察组对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3月8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三巡察组巡察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厅党组第三巡察组组长赵晓燕作动员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赵晓燕强调,本轮巡察是十届省委届期内第三轮巡察,对于巩固、深化、发展巡察工作成果,稳步推进系统巡察全覆盖具有重要意义。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党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悟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发扬斗争精神,在维护党规、严明党纪、改进党风、优化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精准聚焦重点,切实推动政治巡察取得实效。把握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工作特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巡察,按照“四个落实”要求,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巡察;突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突出巡视巡察、审计、环保督察、环境监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三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开展“政治体检”。被巡察单位要积极支持,切实组织好、保障好、配合好巡察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党组巡察要求上来,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四要严守巡察纪律,扎实配合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在驻地将主要采取听取党组工作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举报、进行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查阅资料、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对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赵强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坚决贯彻省厅党组巡察工作要求,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积极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对巡察组提出的建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对巡察交办的线索,逐一核实、深入彻查,对所有问题建立清单,明确分工,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全力推动巡察成果运用,将巡察工作与理论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充分运用巡察监督成果,全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三、四级调研员,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各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分别在市县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