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学习专栏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3 13:05 浏览次数:17277次

    

12月1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赵强同志组织召开局党组会议,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环境方面的论述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省厅关于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赵强同志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将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系列决策部署,谋划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开展学习,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逐字逐句领会研究学透,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会议指出,局党组既是厅党组在市的前沿指挥部,也是市委、市政府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参谋部,要认真发挥好这两个职能;局领导班子要做到以上率下,做的比别人更优秀,大家共同努力,促进我市生态环境事业蒸蒸日上。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上下要大干19天,全力扭转大气污染防治的被动局面,改善空气质量。要立足当下,各分管领导、处室(单位)、分局认真梳理年度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决战12月,确保年底前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各项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要着眼明年,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细化举措,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有亮点、有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