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
来源: 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3-01-03 11:28 浏览次数:13361次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水平,切实提高执法效能,巩固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按照年度计划,积极主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加强对企业污染源的日常环境监管,通过高效统筹监管执法活动,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水平。

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排污企业生产工艺、污染物排放、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在线监测、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置、环境应急管理、排污许可证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将检查结果上传进行公开,同时,结合此次双随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指导企业明确整改方向、整改措施,提出时限要求,后期继续跟进整改情况。

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高新区分局的环境监管工作,有效提高了执法人员的规范性执法水平,同时也提升了企业遵规守法的自觉性。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工作的实施力度,规范环境执法行为,巩固执法检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