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热电联产项目总量指标协调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4 17:00 浏览次数:4871次

按照市政府调度会议要求,为落实河北京源涿州热电扩建项目、国能河北蠡县热电联产项目、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3个新建热电联产项目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2023年1月13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强同志组织召开了保定市热电联产项目总量指标协调会。涿州市、满城区、蠡县人民政府主管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分局主要及主管负责同志,市发改委分管负责同志,3个项目单位负责同志及环评编制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202301141.jpg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对全市热电联产项目落地推进情况的介绍,以及3个项目单位及环评编制单位对项目进展及环评报告编制进展的汇报。

202301142.jpg

针对3个项目污染物现役源总量需求缺口问题,赵强同志明确:一是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要提高政治站位,3个热电联产项目落地保定,是市委、市政府全力争取而来,要全力以赴争取项目落地。二是项目实施主体和项目环评单位要绑成一体,从技术上对总量需求进一步进行优化、细化,压低总量需求总量。三是3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加强协调,发掘现役源总量消减替代项目,积极主动提供支撑性文件,落实不到位,将追究相关政府责任。四是市生态环境局有关科室、有关分局要积极组织挖掘现役源总量消减替代项目,对上积极与省厅做好沟通,明确标准,对下做好指导。五是1月13日下午4点前,3家热电企业要完成现役源需求侧的重新核算;各县(市、区)政府、生态环境分局要拿出供给侧的现役源消减总量;市生态环境局结合新需求、新供给情况书面制定替代方案。六是新建热电联产项目要高质量服务保定市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做好项目减排,从物料、原料运输结构调整、煤质、能耗、排放标准、尾渣、煤场的高标准要求上减排,考虑在不利气象条件下要能弹性运行,在生产系统能承受的情况下,极限压低排放,在有利气象条件下放宽排放标准,科学综合确定排放标准。生态环境部门将制定激励性办法予以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