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强春节期间到徐水区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28 16:52 浏览次数:7176次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强同志带队到徐水区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徐水区委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区大气办,区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png

       赵强局长首先来到京港澳高速徐水段实地查看了部分区域异味查处情况,传达了晋宇厅长指示要求,听取了徐水区关于异味排查的整改汇报。赵强局长对徐水区异味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要举一反三,深入挖掘问题产生根源,具体分析垃圾成、来源以及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强化一般固废监管,排除污染隐患;要强化宣传引导,倡导群众文明祭祀、文明过节,共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2.png

      随后,赵强局长来到白洋淀上游瀑河于庄闸处,实地查看了瀑河入淀水质保障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水质、补水路径、入河排污、雨污分流和汛期截污导排等情况,听取徐水区关于下一步瀑河综合整治的汇报,指出要统筹好瀑河生态补水和水质达标保障工作,加强入河排污口监测监管,标本兼治解决汛期水质波动问题,确保河流断面稳定达标。

3.png

      最后,赵强局长来到徐水区物探局空气质量监测国控点,实地查看大气质量保障工作。在国控点详细了解国控点周边区域环境、存在的污染源、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举措以及2023年工作谋划。赵强局长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利用数据进行科学分析,查找根源,要根据监测指数、污染因子等有的放矢,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赵强局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省厅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特别是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严格监管,高效落实,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和城市形象。

      徐水区委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表示坚决全面落实市局各项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同时加快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制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切实做好2023年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力争全区空气质量实现有效改善,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来源:保定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邱鹏

审核: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