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宣传,“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专题访谈(一)
发布时间:2022-07-20 00:00 浏览次数:25554次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市生态环境局创新宣传形式,围绕今年“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这一主题,开展云端论坛,以“隔空相见”的线上交流形式,邀请生态环保行业的从业者、环保社区代表、环保公益组织代表、青少年代表等,一起谈环保,讲述环保故事,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宣传的社会氛围。

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杜永晖、水生态环境处处长贾浩然

作为基层环保工作者,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动力,不断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准治污、科学治本,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高标准建设美丽保定,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范例。

把蓝天常见、西山常现作为奋斗目标,全市共同努力,推动着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特别是2021年,全市PM2.5浓度同比下降19.4%,优良天数达到249天,连续三年在“2+26”城市空气质量评估考核中评为优秀。

在水环境保护方面,坚决扛起“不让一滴污水进淀”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和保护项目25项,完成1323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所有水入淀河流断面水质全部达到Ⅲ类,水环境质量达到20年来最好水平。

天朗气清、清水润府的新生态,已经成为保定城市的新形态、人民生活的新常态。作为基层环保工作者,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动力,不断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