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宣传,“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专题访谈(二)
发布时间:2022-08-04 00:00 浏览次数:25837次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市生态环境局创新宣传形式,围绕今年“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这一主题,开展云端论坛,以“隔空相见”的线上交流形式,邀请生态环保行业的从业者、环保社区代表、环保公益组织代表、青少年代表等,一起谈环保,讲述环保故事,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宣传的社会氛围。

保定市莲池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马丽

    “关心环保、践行环保,学校就是最好的环保宣传平台”

    为了让环保意识根植到孩子们的心中,莲池区第一实验小学一直也在努力打造、践行绿色校园理念。从环境上,学校就被打造成了一座绿色校园,花草植被丰富漂亮。每年的植树节,学生都会和老师一起动手种树,把山楂树、樱花树、石榴树、丁香树等各种树木合理搭配,错开花期,让学校在每个季节都有鲜花盛开。学生们还会发挥聪明才智,把废旧的轮胎装扮得五颜六色,在轮胎的旁边种上小花,设计成绿色环保的小花境。学生们还用画笔在树干上画一些漂亮的图案,给小树挂上亲手制作的一个小竖牌,呼吁所有人爱护树木。

    另外在班级里,学校会定期开展环保课堂,每个学生都有自己认养的一盆小植物,并开展最美教室、绿色班级等评选活动。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环保知识,更是将环保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并充当起家庭和社会践行环保、重视环保的桥梁和纽带,以自己的实践带动身边的人,进而影响社会,养成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