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宣传,“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专题访谈(三)
发布时间:2022-09-02 00:00 浏览次数:26218次

保定市西高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占彪

创建绿色社区,让生态文明理念在社区深入人心”

在日常,西高社区经常会开展一些环保活动,如西高模特队用练过书法的宣纸、废报纸、塑料袋、废包装袋等废旧材料,制作成服装现场走秀;家长带着年幼的孩子开展志愿活动,捡拾烟头、纸屑等,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护环境意识;推进垃圾分类,设置智慧化垃圾分类箱,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通过一系列的努力,西高社区的环境越来越好,尤其是近几年水环境的变化,让居民的生活更加惬意。

由于西高社区南邻府河,北依护城河,社区依水而建,居民枕水而居,河流的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居民的生活。林占彪的记忆里,十几年前河道存在着乱倒垃圾、乱排污的现象,每到夏天河水就散发着异味,蚊虫也特别多,社区居民都不敢开窗通风。

近几年,我市实施了河长制,推行雨污分流,对水环境的治理越来越重视。河水清澈了,河道干净了,新修的府河公园更是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真正让市民感受到了河边惬意的生活,有品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