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生态环境厅2022年第三季度述职述廉会议精神
来源: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8 17:27 浏览次数:4599次

10月17日下午,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连兵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生态环境厅2022年第三季度述职述廉会议和李晋宇厅长重要讲话精神,就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领会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述职述廉会议精神,切实把握好晋宇厅长强调的“三个关键词”。一要高标准履行“职责”。充分认识职责内在性、法定性、基本性的特点。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岗位职责意识,经常对照自己的岗位职责,不断检视问题、校正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把各项职责落实好。二要坚决完成“任务”。充分认识任务具有目标性、具体性和阶段性的特点。要有目标的坚定性,对组织交给的任务要有排除一切困难、战胜一切不利条件的决心,在任务面前只为成功找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要注重路径的科学性,用科学思维思考解决问题,绝不能浮在表面、大而化之。要坚持精细精致工作标准,切实提高工作质效。三要勇于担当“使命”。充分认识使命具有理想性、崇高性和自觉性的特点。每一名干部都要有使命感,有追求高标准的工作目标、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激情迸发的工作状态,要怀揣理想和梦想,带着使命干工作。

即将进入年底收官阶段,各地分局和市局各处室(单位)要着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抓紧对全年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没有完成的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早完成;已经完成的,要回头审视存在问题,深入总结经验。二是加快谋划明年创新和亮点工作,要树立开放思维、一流标准,既要计划好常规性工作,又要谋划好创新性工作。三是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各地分局和市局各处室(单位)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当前全系统中心工作,加强上下协调和部门联动,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特别是,要在坚持管控措施动态调整、加强治理体系建设、狠抓末端落实以及机关作风整顿方面下大力气,确保在各项重点工作中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真正实现全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