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15:30 浏览次数:4340次

 72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省厅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202207291.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设分会场。市局机关、局属各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部分分局就抓党建促工作、大气污染防治、确保断面水质、三提升三促进活动、省第四专员办交办问题整改等不同方面进行交流汇报;各市局领导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连兵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连兵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毫不放松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突出党组书记抓党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制度机制,做到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抓好理论武装,把经常性的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党员干部党性意识、责任意识的基石。要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从严从细从实抓队伍、正作风、树新风,以抓党建的突出成效,推动生态环境工作创新发展。二要始终坚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从严肃纪,有纪必依、有规必循,违纪必究、违规必查。要从严治官,要严格会议、外出请销假、上级来人、重大事项和重大舆情报告等制度。要从严正风,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解决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三要始终坚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对各种腐败现象保持零容忍。要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防止出现权力监督空白点和盲区。要强化系统内巡察,加大巡察力度。要着力解决当前存在违法违纪突出问题,凡是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被重点督察或群众举报的,一律严肃追责,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李连兵强调,要全力以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舍我其谁的坚定信念和持续攻坚的有力举措,高质高效落实省定“2345”工作主线各项任务。要确保空气质量全国168城市排名退出后二十。全力挖掘减排潜力,重点盯住VOCs排放大户、中心城区柴油渣土运输车、商砼搅拌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加大工地扬尘和道路扬尘管控力度,推进保洁洒水精细化作业。抓好重点区域治理,完善9个国控点、37个省控点、236个乡镇站的五个一分包机制,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对各类污染源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要积极谋划项目,把中央大气资金项目申报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机结合,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实施;要确保入淀河流水质达到类,要加快推进白洋淀流域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并结合实际,提前开展下步项目谋划,同时加快推进白洋淀流域水质保障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逐项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

李连兵强调,要转变思维,进一步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一要树立争先创优的干事理念。要提前掌握重点情况,遇到突发事件和应急处置事件,第一时间反馈。要超前谋划,增强主观能动性,积极发挥参谋作用。要争取好的指标数据和考核排名,对排名靠后的工作,采取有力举措,尽快扭转落后局面。年底考核排名后三位的处室以及综合考核后三位的分局,要向市局党组做出说明和检查。二要锻造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勇于担责负责,抓住当前干事创业的历史时机,奋发有为、开拓进取。要敢于面对困难,以有权必有责的使命担当,在攻坚克难中打开新局面。要善于求真求实,加大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力度,摸实情、出实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氛围。要盯着问题抓落实,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特别是要增强规矩意识,做到令行禁止。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实行重大工作目标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完善考核机制,对工作不落实、落实不到位、汇报不及时,且长期没有成效的,将进行通报问责。要健全制度抓落实,以压实责任、情况通报、对账查账、督办检查、约谈问责、考核激励等机制为主体,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机制、责任机制、督察机制、问责机制、激励机制,形成责任明确、管理规范、协调高效、督察有力、赏罚分明的大落实链条,形成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