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夯实环保责任 强化督导检查 狠抓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2-12-10 08:40 浏览次数:13240次

      近日,继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空气质量排名靠后和省通报问题突出的部分县(市、区)进行公开约谈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后,马铁里主任立即采取视频连线方式,组织区环综办、生态环境分局、大马坊乡、贤台乡、住建局、执法分局、公共事业处、发展公司召开紧急调度会。

      会议强调:一是建筑工地扬尘管控、管理不严、未能落实全覆盖等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做好管控;二是渣土车冲洗不干净带泥上路问题,执法分局、住建局查找原因,严格落实;三是两乡政府要落实10人以上专班24小时值守,健全机制,落实好主体责任,调整队伍,随时巡查,保障乡镇空气站点位及周边火点,全力削高值和火点问题;四是道路扬尘,公共事业处落实湿扫作业,既要达到潮湿目的,又要保证路面不能结冰,影响车辆正常运行;五是道路、工地等裸土不能清运的,尽快洒水结冰,保证不能产生扬尘;六是监测点位高值问题,按照要求指挥中心尽快成立,人员到位对应相关工作。

      会后,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罗卫洪带队,立即组织分局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对点位周边扬尘源进行检查,重点对前期查处问题进行“回头看”,紧盯问题不放,对整改落实情况实行“再监督”,紧盯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督促在建项目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的扬尘治理要求施工,一定要落实及时覆盖、洒水等有效降尘措施,针对现场发现问题立即进行帮扶督导,对不落实环保相关要求、野蛮施工的,要求立即停止施工,并下达整改督办函,同时强调施工方要健全环保施工机制,强化自查能力,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绿色施工。

      接下来,高新区分局将持续对查处的问题高度重视,保持大气治理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查密度,加强巡查力度,同时,协调联动、积极配合、细分责任、举一反三,做到全面治污,为改善高新区大气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