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04 17:30 浏览次数:4666次

1月3日上午,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座谈会。莲池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莲池区、清苑区、满城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分局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莲池区部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商砼企业、新能源渣土物流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赵强局长对保定市国家环境空气质量华电二区、游泳馆监测站点及周边环境进行深入调研,指出点位周边精细化管控、施工扬尘管控不足等问题,并和莲池区委书记刘晓鹏进行现场沟通交流。

202301051.jpg

会上,赵强局长总结2022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指出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就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做了具体工作安排,莲池区、清苑区、满城区汇报了扬尘治理情况,参会企业就进一步提升扬尘治理水平进行了热烈交流。

202301052.jpg

赵强局长针对企业所提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对扬尘污染防治提出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增强工作主动性。各区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持续做好部门监管、属地管理,引导建设单位自觉做好控尘、抑尘,坚决不搞“一刀切”,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共赢目标。二要明确标准,科学精准防控。要按照法律、规范要求,针对施工、运输全过程,制定可操作、切实有效的操作守则;可参照莲池区扬尘污染防治模式,优化细化施工项目管控标准,做到纵向贯通、横向联通,确保制定的措施科学精准有效。三要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建立优化高效的体制机制,制定出台相关文件,进一步细化责任、奖优罚劣,确保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