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蠡县生态环境分局落实全县经济会议精神坚持“面对面工作法” 强化环保服务
发布时间:2023-01-06 05:30 浏览次数:14303次


蠡县生态环境分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县经济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持续提高县域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把基层和一线作为服务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战场,坚持“面对面”服务,聚焦重点,主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提高环保服务质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企业走访“面对面”,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深入企业一线,主动开展上门服务,积极联系企业,通过与企业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产品、生产工艺、环境影响等情况,全面掌握企业的情况和需求,同时结合实际和相关环保政策要求,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指导,对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提出该行业环境污染防治具体要求,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做好跟踪落实,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二是坚持问题服务“面对面”,破解企业环保难题。日常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有时会发现企业在环保方面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难点、堵点问题,针对这些突出问题,精准发力,主动对接、提前介入、分类指导、差异管控,深入园区及重点工业企业开展环境问题和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帮助分析原因,深入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现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三是坚持普法宣传“面对面”,筑牢企业守法“安全墙”。秉承靠前服务意识,深入开展环保服务“两进三送”活动,积极为企业送政策、送法规、送技术,为其发放生态环保法规宣传册,并对相关环保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认真做好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指导企业落实好生态环保要求,进一步增强企业生态环保意识,引导企业自觉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树牢环保理念。


来源:蠡县生态环境分局